這裡是參考的食譜來源窩,不過我有稍微做一點修改^^

 

簡單又美味的薑汁燒肉,是下飯的好朋友

 

不想麻煩煮一堆料哩,做一道薑汁燒肉拌飯再煮個湯就很像在外面吃日本定食了呢~~~(自己講XD

 

 

而且這道菜真的很好做哦!!!!連我這下廚新手都能輕鬆駕馭~~~(區 明明在磨薑泥的時候就哀個半死@@.....

 

 

以下是準備材料:

洋蔥一顆

洋菇少許

梅花豬肉一塊

生薑約1/2條

市售的壽喜燒醬汁(參考來源上的食譜是用醬油和味霖,但因為家裡沒有但我又不想買一大罐......所以就買了這個壽喜燒醬汁代替,反正它裡面就有醬油和味霖阿XDDDD 其實做出來還蠻成功的窩,給各位參考一下^^)

 

(肉品醃料)

米酒少許

醬油少許

 

步驟:

1.豬肉切成薄片,用醃料醃大約20分鐘

(這好像是我人生第二次切豬肉片XDDDD難切到爆啊!!!!!豬肉都被我捏爛了)

 

2.生薑去皮,用磨泥器磨成薑泥備用

(磨薑泥好累,好累,好累!!!!!!!!!!!想想我這廚藝新手真的很廢耶哈哈哈哈哈!!)

 

3.壽喜燒醬汁加水調理(醬汁:水約1:3的比例,味道濃淡就依個人喜好拉~~~),加入薑泥拌勻備用

(嗯無責任聲明,我做菜真的是很憑感覺低~~~建議大家在調裡醬料的過程中要記得嚐嚐味道喔)

 

4.平底鍋倒入少許油,放入切絲洋蔥炒至稍軟後,加入洋菇拌炒

 

5.加入豬肉,拌炒至約七八分熟

 

6.倒入調理好的醬汁,拌炒至肉片熟了,醬汁稍為收乾的程度就OK囉!!!!!

 

PS.擺盤時可以在上面灑一點芝麻,看起來更美觀哦^^

 

江江江~~~~~美味的薑汁燒肉就完成囉!!!!很簡單吧!!!!!

爸比媽咪都稱讚說好吃呢,好開心哦^^

SORRY忘記要拍照所以沒有成果的照片QQ

 

大家也式著做做看吧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-zi 的頭像
    A-zi

    裝小禮物的大盒子

    A-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